Des(很忙)

孤山荒月,万松喧谷。

景光猫猫和他的女上司?

本来这篇应该是番外定位…但是我很想写这个所以就发出来了,当成短篇看也OK,应该有后续。


今夜明月拥我入怀

诸伏景光×浅川香里,

以浅川香里的视角为主,因此景光的形象会发生一定偏移,时间线是诸伏景光成功假死脱离组织后的冷却期。

是阀值已爆炸的诸伏景光,所以可能有一点坏掉?

——诸伏景光抬头看着她。

他缓缓地笑起来,神色温柔而虔诚,仿佛注视着修女的信徒。



浅川香里回来的时候,诸伏景光还没有睡。为了保证诸伏景光冷却期间的绝对安全,她用假身份活动的时间多了很多。

他坐在餐桌前等着她,湛蓝的眼睛眯起来,面前放着一杯苏格兰威士忌。他对面的空椅子前面也有着同样一杯威士忌,那是给浅川香里留下的。

“小景,已经很晚了,你没必要等我。”浅川香里脱掉风衣外套,那张易容过后、锋利艳丽的脸上流露出温柔的笑容。

诸伏景光没有回答她。他像猫咪一样轻巧无声地走过来,紧紧的抱住她,脑袋在她的颈窝里磨蹭。

“好啦,好啦。”浅川香里叹了口气,熟练地把手指插进诸伏景光柔软的头发,慢慢地梳理着——她又叹了口气:“小景,我教过你不要封闭情绪吧?”

“我很安全,我不会死。”她用另一只手卸下了易容:“你也是。”

诸伏景光抬起头,用一种莫名的神色注视着浅川香里。

“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小景。从我开始担任你们的教官的那一天起,我就对你们的生命负有承担的责任。”浅川香里严肃地说,她伸出手托住诸伏景光的下巴,目光聚焦在他脸上。

“…是’你’。”诸伏景光闷闷地说,睫毛不开心地下垂:“就算是我,这个时候也不想听到zero的名字啊。”

“好哦。”浅川香里笑起来:“那么就喝点酒放松一下吧,小景?”

诸伏景光坐回去,开始喝威士忌。浅川香里坐在他对面,静静地看着诸伏景光。

可是不太对劲。

诸伏景光的喝法是优雅的、缓慢的喝法,而不是像今晚一样咕咚咕咚一般称之为“猛灌”的喝法。

他的状态还没恢复过来吗?浅川香里忧虑地想。她之前的话完全出自内心,她不仅是降谷零和诸伏景光的老师或上司,更是他们的联络员,是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友人。但是她知道在这两人当中自己要更偏向诸伏景光一点。降谷零的性格中有足够疯狂的成分,可以帮助他完美地在黑暗中隐藏下去,但诸伏景光不一样,这孩子太温柔正直了,正是因为他的暴露并非伪装被识破的原因,她才会止不住地担心对方。小景那时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啊,本该在光明处熠熠生辉的品质,反而会成为心头的一把利刃。

“香里老师?”诸伏景光靠过来,含糊地叫浅川香里:“您在想什么?”诸伏景光总是用这种混搭起来的称呼,明明会叫她的名字,但是又坚持在后面添上“老师”的后缀。

他又露出那种独特的、猫咪一样狡黠而柔软的笑意,浅川香里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么笑了。她没说话,他看起来也不需要她的回答。

“我的话,在想香里老师哦。”诸伏景光轻声说:“从毕业前几天就开始了,一直都在想。”



剩余部分走大眼,关注用户“Nidovig”可见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