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(很忙)

孤山荒月,万松喧谷。

公安组和他们的冷酷( )上司

公安组和他们的冷酷上司/名柯乙女/救济

浅川香里/安德玛·戴尔杰

加日混血,但是外貌非常西方人,温柔冷静的大姐姐

金发灰眼

精通枪械和计算机,擅长格斗

警察厅情报管理课课长/NOC教官/景光和零的联络人

曾经卧底于关西最大的极道组织,在这一行动中联络人死亡

可恶,好想写组织覆灭后零零和景光疯狂对上司honey trap试图发展

香里:诸伏君和降谷君,你们的honeytrap课程可是我教授的哦?

视角随时变换,乱七八糟



001.诸伏景光第一次见到浅川香里的时候,是一个夏季的雨天。

见面的地点是公安的秘密培训基地,诸伏景光至今都不知道基地的确切位置,只能凭借一些少得可怜的线索推断出大约是位于山形的某座山里。初来乍到,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闷热的空气中,稠密的雨丝毫不见停止的迹象,稀薄的云块,泛着深深浅浅的铁灰色,快速移动着。

穿着便服的公安人员朝他走来,鞠躬示意。

“诸伏君,欢迎来到这里。”

诸伏景光回礼,接过一张用暗码编写的路线图。

“这张路线图直通您所属教官的办公室,所有的训练事宜和注意事项,将由教官告知您。”

“祝君武运昌隆。”

十九分钟之后,诸伏景光和降谷零穿过漫长幽静的地下通道,来到了教官办公室。

那张路线图难度不低的地方不只是暗码——他在前来的路上跨过了五处路障和两处陷阱,没有别的路,最后一个路障甚至需要两人合作才能跨越,这对于恰巧碰到的、从小就相处默契的两人来说,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就像突然从单人模式跳到了双人模式?诸伏景光的手指按上紧闭的门扉,冒出一个近乎滑稽的念头,他看向降谷零,幼驯染的脸上有一点笑意,他们都是这么想的。

门被推开了。

一间正常得有些过分的办公室,办公室里的人也并没有坐在办公桌前,她抬起头望着诸伏景光和降谷零。

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、甚至有些消瘦的金发女人。

“安室君和绿川君,很高兴见到你们。”她含着笑轻声说,没有用真名称呼他们,声音柔和:“我是你们的教官,浅川香里。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,你们的所有课程都由我来负责。”

她穿着一身没有多余装饰的白色长裙,裙摆一直坠到脚踝,露出富有悬挂感的弧度。金色的头发是披着的,准确来说,是非常浅的、泛白的金色,那双银灰色的眼睛平和却深邃,整个人仿佛中世纪教堂的修女,美丽的面容上流下上帝的圣泉。

诸伏景光感受到一种奇特的、圣洁而悲哀的气氛从浅川香里身上流露出来、逐渐扩散到整个房间。

“为什么由您来单独教授我们?”降谷零问,他的表情很严肃:“这不符合规定。”

浅川香里温和的看着他:“安室君,这就是规定的一部分。”

“你们会前往一个不同于其他任何犯罪组织的地方。”她操控着轮椅,移动到两个人面前,从下往上仰视着他们:“迄今为止,成功卧底于那个组织并顺利脱身的日本公安,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“所以由我单独教授你们,是基于实际情况做出的最优决定,安室君。”浅川香里说。她轻轻拍了拍手,试图驱散室内有些凝滞的氛围:“好了,孩子们。正式的课程从明天开始,所以你们还想了解什么?”

“请问您的伤是怎么来的?”降谷零率先发问。

“从卧底组织假死脱身的时候,中了枪伤。”浅川香里笑着回答他:“不过这也有可能是伪装,安室君。”

“你的问题建立在相信我不会欺骗你的基础上。”浅川香里继续说:“这可不好,安室君,以及绿川君。”

“我猜你应该想问我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?”她把含笑的目光转向了诸伏景光。

降谷零意识到面前的女人只是在名义上交出了话语优先权,实际上仍然牢牢掌握着对话的主导地位。他看向幼驯染,试图用眼神传达信号。

“您确定吗?”诸伏景光微笑着回答:“或许我其实想问,您的头发为什么不扎起来?”

浅川香里小小的愣了愣,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“那么,请允许我代表日本公安,欢迎两位的到来。” 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